One step at a time. 一步一步来。

禧言禧语深深说

觉得自己稚嫩得可以,像初生一样学着呼吸。一笔一线,一字一句,一图一相,叙说生活,也细说你我。

禧言禧语,深深说。

2013年1月24日星期四

禧说:平衡之间

昨天今天,雨濛濛。

24.01.2013

离家,倒数十三天。

这几天,苍穹闹情绪,冷风密雨,从昼入夜。




我最喜欢的Golden Pillow前日买来忘了放冰箱,昨晚才收进冰箱。今早拿出来第一口没事,第二口竟是苦的。

存放已久的事物,不管尘封、纯搁抑或冷冻,都应该丢掉。表面上好好的,内里早酸坏了。一眼未觉,二尝未现,三试方知。好东西,及时享乐。收久了,也就馊了。那就处理掉吧。清心,清新。

不留阴影。

准备好了吗?

: )


生活,总是以一种很奇妙的形态和电影和文学挂上钩。
一场缩影和一片写照。

告别没时间读书而面目可憎的自己,把自己泡在工作和书本里,宅起来。

他们的爱情,开始于墓园,结束于墓园。

昨天在电脑前整理照片,涂涂写写,也就一下子更新了几篇日志。偶尔就是那么一发不可收拾。一箩筐的事,还后继有来,只是不懂我什么时候才会再找到时间,如此放任疯狂叙述了。


凌晨十二点半,《隔壁墓园的男孩》伴我入睡。早上起来,终于把它读完了。

镇上的文艺女青-寡妇黛丝蕾和镇外农场主人班尼,个性背景南辕北辙、身份悬殊的两个人碰撞出的爱情火花到底可以有多璀璨多彩又有多深沉悲痛。作者用一种幽默诙谐的笔触,用男女轮流叙述心声的方式,呈现了一场从男女迴然不同的视角出发的完整爱情。爱情从来不是一个人的事,相处也不是一个人的独角戏,在这里你可以听见男生女生双方的喜悦与悲愤。我想最美丽坚定的爱情不是昙花、也不是激情,更不是非洛蒙,而是经得起真实生活考验的付出与真心。虽然现实往往刺痛,这个故事赋予爱情的却是除了“分手”和“在一起”的第三个可能。

乐嘉老师说女生啊此生最爱要是父母和自己。读完《隔壁墓园的男孩》,看着黛丝蕾和班尼,他们深爱对方,却更爱自己,谁都不想妥协让步,所以到了最后都必须寻找更适合自己的出路,结束纠缠,避开一起沉沦溺毙的灾难。

然后我深深知觉,平衡的重要,太多和太少都是毒药。

又想起林志颖的50:50说。在每一段关系里,每个人都必须是50分的自己。不是伪装,而是成为自己的同时,也赋予彼此成长与协调的空间,这样两个人才有办法一起携手走下去。

更想起好哥们克里斯亮母亲的智慧名言:把女朋友当成好朋友来珍惜,把老婆当女朋友来疼爱,一起长长久久。

我喜欢像Jason Mraz的“Lucky”里那样的爱情,in love with your best friend,像朋友一样相生相息、互辅互助的,也像亲人一样相互依赖支撑的。能遇见那样的人,我想我必须非常幸运。

好啦,看完了一本爱情小说,谈完情。接下来,该看什么。

《The Perks of Being a Wallflower》恰恰看了一半,前年买的《挪威森林 Norwegian Wood》去年带过来的,在白色书架上正用它鲜艳耀眼的红黑向我抗议着,《放任心中的一百次流浪》刘轩那张帅哥脸上那双锐利的魅眼又死死盯住我。如何取舍、如何取舍……

啊,不管了,随心所向吧。

哈哈。


冷啊,这么冷的天气,可不可以不要洗衣服、不要冲澡啊?

我想,我也许会冻死。


p/s:记得帮我叫救护车哦~


p/s2:下午那餐暖不持久也~XD

Paku炒酒、辣椒和King Oyster Mushroom,暖暖。



再来一碗临时的东炎汤,加暖。

2 条评论:

  1. 嗑。。。。嗑。。。。。。嗑!有人在吗?我来串门子。

    回复删除
  2. 哟,贵客贵客。

    春夏秋冬菊,快斟茶递水~: )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