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 step at a time. 一步一步来。

禧言禧语深深说

觉得自己稚嫩得可以,像初生一样学着呼吸。一笔一线,一字一句,一图一相,叙说生活,也细说你我。

禧言禧语,深深说。

2013年1月23日星期三

禧说:长短发迷思

下一个发型: )这一个笑容。

我家附近常光顾的理发店帅哥艾利斯常看到我就要发牢骚,因为我三不五时就要把长发剪短。

艾利斯喜欢女生留长发,(一)他喜欢长发的女生,喜欢修长发(二)长发的女生好赚钱,洗卷烫染,花样多,荷包常满(这是我说的)。

剪了短发,很多人问为什么,很多人说帅气可爱,也很多人我喜欢你长头发的模样。

为什么?(一)闷了(二)烦了(三)要换个心情(四)旅行、工作方便 (五)我爽呗。

我喜欢哥儿们骚乱我的头发笑得很开心的样子,也喜欢姐妹们摸着我的头颅轻轻地微笑。

每次到阿姨家聚餐的时候,我都会往外面跑。夜空很漂亮,星云清亮,尤其在下过雨之后。常常会在散步的时候撞见阿姨家小亮。我们相差七岁,可是很谈得来,像朋友一样,什么都说。我听他东拉西扯,他陪我喂蚊子。那天,我爬上阿姨家对面我们的车尾上躺着看星星,听着音乐,一躺就是四十五分钟。然后小亮从隔几家打完游戏走路回来看见我,蹲在马路中间,斜着头说:“阿姐,看星还是捐血?” 小亮就是喜欢用小混混的口气说话,这回还把我叫成黑社会大姐大。他一七多的身高,常把一点五的我鄙视成小妹妹,不常如此多礼。

“都有啦。” 正好这家伙一出现星云全不见,一个人也闷得慌,只是不想进屋,偶尔会有人群恐惧症,人多吵杂,会不安,也不自在。这家伙也一样。所以我们才那么老友。

我们一起坐到车尾研究手机游戏。然后,他又像上次那样没大没小地说:“头发干嘛剪成这个鬼样子?长头发不好吗?” 我斜眼瞪了他一眼:“剪就剪嘛,想剪就剪啊。不然?”

“留这样。” 他给我看手机里Manga女孩的发型。

我差点没摔下车。那是月亮水手那样的长度也。“吓,那么长?我这么矮小,会很搞笑的啦。” 小亮说:“这样好看,就留这样。” 我没好气:“才不要,太好笑了。”


连小男生也这样,我偶尔会怀疑是不是天底下的男生都喜欢长发的女生?

我偏要唱反调。所以大学入学前,故意把长发剪短,剪成蘑菇。别人漂漂亮亮上大学,我偏生要普普通通混进去。哈,那时,多倔的脾气。

反正,不管啦。

我的头发,只要我喜欢。

曾经为喜欢的人的一句话:“女孩子还是长头发的好看。”,所以蓄了长发。居然也做过这样的傻事,回想起来单纯的美好。后来感情结束了,也剪掉了。

第二回,蓄的是思念。思念结束,刚好剪了,也重新开始了。

这一回,我蓄的是缘分和相信。


呵呵,鸡窝头长长了,下礼拜修一修,刚好回家过年。

喜欢这女子的潇洒乱发和灿烂笑靥。


许一个,璀璨的美梦,要神采奕奕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