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 step at a time. 一步一步来。

禧言禧语深深说

觉得自己稚嫩得可以,像初生一样学着呼吸。一笔一线,一字一句,一图一相,叙说生活,也细说你我。

禧言禧语,深深说。

2012年9月6日星期四

没有星星的夜

睁开眼 已是咫尺天涯
Eyes opened,it's different between...

05 09 2012
KL to Kuching.



05 09 12 星期三

 

在前往飞机场的车上昏昏欲睡,却又必须打起精神聆听爸妈的交代与叮咛。

 

昨夜,像极了这阵子的夜晚,总是忙到很晚才愿意去睡。计划要完成的事情,总是来不及都处理完。只好带到那端,尽力而为。新学期一旦开始,我想我大概会忙不过来,所以总不舍得浪费一分一秒。相聚的时间总是短暂,只是一直都是美好而令人怀念的。匆匆二月,总算见到了想见的人,想起,连做梦也会笑。

 

把画给小美琪的画收到书橱里,妈妈下个星期开始看顾她的时候,就可以让她上色戏耍了。才刚整理得有条不紊的书橱里,也搁上了一个棕色信封。里面有两封分别给爸妈的短信。珍重与叮嘱,同时平常稀松地轻巧也牵肠挂肚地沉重。

 

和爸妈拥抱着说着保重。

 

上了飞机,就马上不省人事了。

 

好累。

 

很久没有好好睡一觉,真的很累了,却又那么值得。

 

一睁眼,又是另一片风景。

既熟悉又陌生的。

 

一下机,这里是热得火烧皮肤。傍晚,又是倾盆大雨。

冒着雨,给房间添购了一个白色书架。

三个人的房间,新添旧居的行李,挤得水泄不通。

我的行李,原封不动。

没有一个好的再规划,我什么也不想动,讨厌徒劳地忙。

所以我的下午就是蒙着一身臭汗,躺在什么也没铺的床大睡特睡。

一个六层书架刚好。

 

七点,这里已经黑得像晚上九点。

和艾老大、贤和玲一起去接毅的机。

原来的一家五口总算团聚了。

上学期新加入的学妹倩和男友出去晚餐了,我们五先来个街边团圆饭。

 

家里来了客人很是热闹。

艾老大、贤和栋栋帮忙着把我们书架安装好,家里有这样的哥们在真好。

折腾到十点多才洗好澡。

习惯性抓了风筒到院子里吹发。

早晨可以看云,雨天听雨,晚上听风看星,很写意。

只是今夜,没有星星。

 

头发微湿,带了耳机,在车房外走走站站蹲蹲。

享受一个平静的、没有星星的夜晚。


 

今晚,难得恢复原来的样子早睡。


终于,可以好好睡一觉了。

 

回来,没有想象中抗拒。

感觉,还不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