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 step at a time. 一步一步来。

禧言禧语深深说

觉得自己稚嫩得可以,像初生一样学着呼吸。一笔一线,一字一句,一图一相,叙说生活,也细说你我。

禧言禧语,深深说。

2012年9月13日星期四

食深深记(二)

12 09 12 星期三

黄姜鸡汤,萝卜黄瓜蕃茄虾米鸡丝,超爽口艾大煎蛋;同一屋檐除了了解与包容还有一种爱叫体恤,艾大玲姐和我轮流包办烹煮的前中后三场戏。谁有空谁操作,然后你我他自然有人接手。昨日那锅ABC,蕃茄马钤薯萝卜切大大小小,厚薄不一,满足一家子喜爱的不同口感。艾大把蕃茄让我,我也会留给倩倩。手足之情于无形。同一屋檐,或许少了个人空间,却处处见温情。我要学会细微里发现幸福和美,并细微里珍惜并回报之!: )剪了短发,很多人问为什么,也很多人说我年纪往回长,越变越可爱。没什么,就留闷了,变幻下,我一向对一尘不变抓狂。不过某种层度来说,尤其把长发剪短,有一种象征性意义,像重新出发的非文明归定仪式。轻了头,也就清了心。不一定。清了心,就轻了头啊!: ) 电脑进厂在课业繁忙开端,用Smart Phone上网想把不听话的手砍掉~哈!

13 09 12 星期四

深深牌菊花枸杞子椰糖凉茶,玲贤包菜虾米胡萝卜,艾大马铃薯焖猪,贤记炒蛋;同一屋檐还有一种爱叫互助互理,洗晒收折衣,只要你忙不过来,举手之劳定帮忙,我们家男孩都叠得一手好衣服,其中毅兄叠的媲美卖场,反观我这女孩儿家叠衣看心情,连反都不反,反正不起皱痕就好。这里好阳光,只要不下雨,衣服半天就干了,一天可以晒两轮,晚上还可以晒星星晒月亮吹风干。作夜练画到十二点,闹钟从六点每隔五分钟唱一次唱到六点四十五分,我就随手按再响按九次以后才爬得起来。十早人羽说如果这个12月21日真的是世界末日,那么这就会是我们最后一聚,所以不管再忙再压力也要在我回来念书以前见一面。如何说,我很感动,感动有人末日以前还会挂念有没有见到我。想说,我们的相见相聚从来就只有美好,所以不管是不是最后的记忆,一切都是美好又值得的。只要珍惜当下,活在当下,好好珍惜并爱你所爱的人,家人朋友爱人,末日来不来又有什么关系,让地球以它自己的方式重生,我们没有什么好后悔并失去的。我想好好握住属于我的当下,你呢?我们没什么时间可以浪费,可是当你乐在其中,又何以为浪费?一辈子不长,或许今天就是我的一辈子了,为什么不尽情拥抱想拥抱的人与被拥抱了?找不到月亮有什么关系,我成为太阳就好了,或者成为别人的月亮和星星,这一次,我要找宇宙。呵呵,奈我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