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 step at a time. 一步一步来。

禧言禧语深深说

觉得自己稚嫩得可以,像初生一样学着呼吸。一笔一线,一字一句,一图一相,叙说生活,也细说你我。

禧言禧语,深深说。

2012年9月23日星期日

食深深记 (四)

2012年9月16日 星期日


红葱大蒜姜片咸蛋粥,炒红葱熬清粥,蒜炒四季豆,豆浆椰糖豆腐,番茄葱蒜青菜鱼丸汤;七点半,和栋栋分别当期两家的“见习师奶”,负责采买这星期的粮食。水果青菜柴米油盐鱼虾肉腐买下来,五十就这样没了。这次带了环保袋和盒子,只是还是不小心还是收下了很多塑料袋子,下次我要比卖菜阿姨快手才行。艾大无端生病,所以买了一些适合病人的食材,午餐准备熬粥。对上一次煲粥,因为不懂控制水分,把粥煮成不粥不饭的变种怪。不过那是一年前的事了,意思就是说,我这个下午已经把365天前的教训忘光了,还是放得不够水,这个还不是问题,加水就好了,最衰的是其中一颗咸蛋坏了,整锅粥就那样报废了。浪费了一锅好食材,我的心情搞低空,病恹恹的艾大笑嘻嘻地说:没关系,我们再煮一锅,我教你,熟练地三两下就搞定了。唉,真是笨手笨脚的,还要病人操刀。这下回报不了我生病时艾大无微不至的照料,我那时可是什么都不用做,就管睡的,真是惭愧。毕业作品的进程摆在眼前,很多书要读,很多研究要做,我却还没认真开始做。怎么可以这样?哼,不行,得把其他事情搁一搁,先专注在这一块。Fighting!


×


2012年9月17日 星期一



鸡丝清炒沙葛萝卜丝;今天两家一起合作晚餐,吃得满足又开心。玲和我第一次煮这个,不过不失,还有进步的空间。几个女生在院子里,夜风里,一起洗碗,真不一般。开始把毕业展作品的点子搬到纸上。明天两堂课,间中要把电脑接回来。今天,是清炒般的日子。: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