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 step at a time. 一步一步来。

禧言禧语深深说

觉得自己稚嫩得可以,像初生一样学着呼吸。一笔一线,一字一句,一图一相,叙说生活,也细说你我。

禧言禧语,深深说。

2012年9月11日星期二

食深深记(一):食记星空


10 09 12 星期一

马里炒蛋,马铃薯拌胡椒腌肉;小王子说他会住在其中的一颗星星上面,在某一颗星星上微笑着,每当夜晚你仰望星空的时候,他就在星星上对你微笑,既然我在其中一颗星星上笑着,那么对你来说,就好象所有的星星都在笑,那么你将看到的所有星星就是会笑的星星;马尔泰若曦也说不要哭泣,要努力并勇敢地找到属于自己的星星;所以我最近每天晚上都要在院子里呆上一阵子看星星,努力找一找,而这里的天空广阔无边最适合看星星。有时带上耳机,有时带上泰戈尔,有时带上日记本,有时就干脆什么也不做,纯粹看星星。其实也没什么,纯粹想到屋外走一走,透透气,放放松,也纯粹在找一颗微笑的星星。然后满天星都在对你微笑。你说,神不神奇?: )明天开始上课,呵呵,挑战接踵而来。要开始办新生营,我对秘书这个职位虽是职责所在,实在是兴致缺缺,我有我想做的事,不想被那种规范死板的杂务套牢,而且有更适合我的位子,让我做个小组长比如设计组组长,我倒是自由自在,况且上学期末还不小心得罪院长大人,办起事来大概棘手棘脚。或许都是借口,有些时候,有些地方,我只想安静做个闲人,似乎一直都很困难。呵……

11 09 12 星期二

茄子炒虾米,酸吉胡椒鸡,番茄萝卜马铃薯大葱汤;今天课堂取消,仍要到校开会。一个人驾车快骑,在校园里漫走。离开的两个月,人事已非,淡淡地不愁,说不出的滋味,难得安静得听得见心里的落针。最近都是这样,恰恰二月的另一番景象。图书馆里异常安静,喜欢手指划过书背,和对的书名相遇,在书页间忘我。开完会,杂务敲定,快步离开图书馆,穿过无人小径阶梯到了幽静停车场,开往没有路灯的归路。收音机开这高音量,方炯镔在激昂亢歌。家门外,准上方,一片星空灿烂。XD 画画看书去吧,不设防,什么都好。:)既来之,则安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