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 step at a time. 一步一步来。

禧言禧语深深说

觉得自己稚嫩得可以,像初生一样学着呼吸。一笔一线,一字一句,一图一相,叙说生活,也细说你我。

禧言禧语,深深说。

2012年9月23日星期日

食深深记 (五)

我需要,常常,整理生活,整理思绪,整理自己。 
 
×

 
2012年9月18日 星期二
 
赶赶吃的早餐、跳过了午餐、草草吃的晚餐;五点半起来一直转到八点才有时间停下来稍息。学习之旅六十对二十,决定要去沙巴。不知哪来的疯点子,我让主席自己去选新投沙巴之旅的筹委,当起了反对党,带着之前定下吉隆之旅的筹委去找教授商量,看看可不可以把学习之旅一分为二。很疯狂吧。学习之旅一星期,衡量了两个地方,我觉得既然要花时间花金钱制造一趟艺术学习之旅,就该让一切真的值得,如果可以缩短旅程,集中精力费用,去三或四天新加坡探访艺术设计之地也值了。艺术所有的新兴潮流集中地在吉隆,来回四小时,花费八百,能去的艺术廊馆集中而且一个星期都走不完,或许还能一路从槟城南下;沙巴之旅,在巴士上来回四天,剩三天,除了沙大还有一些地方就没了,说什么一览砂劳越和沙巴,在巴士上如此一路走马看花,而不是实地走入当地本土,又何来了解民土文化,虽然花费却是吉隆的一半。就算最后未能如愿,我也要尝试声讨,努力争取。想要的,认为是对的事情,就该去勇敢争取。不想错过,也不想后悔。就算最后去沙巴,我相信大家也会把行程安排得很妥当,我也要心甘情愿、开开心心地去。管你们了不了解~做了一个下午的研究,头昏脑涨。人生中第一堂和法律有关的课,关于知识产权,上得很有趣。晚上三人房剩我一个,关了灯,让我喜欢的音乐和歌充斥整个房间,躺在地板上,一路跟着哼,一下子睡着了,一下子高唱,实在很累,所以要尽情喧闹放松。是时候,要冲凉,搞定明天的点子呈现。: )在夜风的院子里吹干头发,短发的好处就是可以帅气地甩头,把头任意搞到像鸡窝酱也可以很快捣回原样。屋外的灯全光,Susan Boyle的Mad World和Return陪我拥抱星空。
 
 ×
 
 
 2012年9月19日 星期三

草草的早餐,还没吃的午餐,不知道的晚餐;毕业作品研讨课上完,偌大的艺术学院表演讲堂里就剩我一个。浅褐色外套,蓝白毛衣灰背心米卡奇,英伦风的我恰恰在阴冷冰窟里用僵硬的手指以神速搜索、找资料、抄写。听着Beach House的Myth,感觉很好。艾大来接我们了,要回家继续思索整理那些乱飞的点子。还要小睡一下,不然就会像昨天在课堂上写笔记写到一半把trademark写成trademother,大概是太想念妈妈,绝对没有要卖妈妈的意思。呵呵。安啊安啊,一起加油!


 ×

2012年9月22日 星期六



22/09/2012
Photographed,2:00 p.m.
 
 
 
 


七点,我希望你也能看见我所看见的。: )
I wish you see what I see.

砂大的天空、草地、阳光和建筑,真的很美。
发现绿地茅草野花飞鸟,道圈的水沟里几千只可爱的蝌蚪。

...
在篮球场上拼命奔跑跳跃享受风和速度,感受着力量的聚集与消失,直到喘不过气来的时候,躺在篮球场上仰望,地平线的视角,我看见蓝天白云翱翔,看见右手平视的那角安静的平方体育馆。此形此状,我希望你也能看见。摘下耳机,左耳是隔壁篮球场的篮球声,远方有车子辗过地面,我听见这里和那里的震动共鸣,右耳是谁曼妙激昂的歌声,和着心脏的节拍,掺着呼吸的节奏,然后再太阳缓缓升起时睡着又醒来。摘下眼镜,透过指缝掌纹,穿过毛巾的毛线,我看见;戴上眼镜,清澄透亮;把眼镜拿远,透过远远的镜片,我的世界一分为三,看什么都是奇妙的三份,不禁被这好玩的现象逗得笑开了。

耳边传来Hero的So Goodbye。才惊觉,鲸悄悄游远了,我并未为逝去的正式告别,或许走远的早走远,无需也何必道别。鲸是被想念的,大家都在想念他,想念他和他的群所做过的每件事。总是在每个商议里被提起,问问鲸吧,大家都说。鲸知道了大概会很高兴。他留下的是很好的精神和榜样,实在应该要感到高兴。不问他好不好,因为相信他一定会很好。嗯,我的学长大人,绝不会让我们失望的。

Key to My Heart 朗朗响起。这人生,总会有人握住开启你心锁的钥匙,你也总会握住开启别人心门的钥匙。只是开与不开,各自都有选择与被选择的权利。只是,爱与不爱,请坦然接受与拒绝吧。最让人心碎的不是不被爱,而是那份心意不被正视。

庆幸的是,过去爱得不计较也很纯粹,就那样坦然付出过。
所幸的是,仍抱着对爱本身的希望,还有那个想望和能力。正如《爱》里方若伊说的:“没有爱的能力,比没有性的能力,更叫人绝望。” 所以都不要对爱绝望。爱那么广阔,从爱本身与爱之外,找到更大的意义,努力吧。: )

砂大第五学期,第三星期,困境压力逐渐加倍,只是都解决了。未解决的,也正在解决中,这阵子忽然又长大了。没有什么是过不去的。

我正在学习把棱角磨圆,收敛锋芒,多为别人着想,也多角度思考问题,正在克服对一厢情愿的恐惧。多一点耐性,少一点执着。然后,我要争取想要的、对的事情,好好生活,好好享受生活,不断进步起来。呵,挑战与困难尽管来吧。

因为,原地踏步,不适合我。


我的生日花是野花黄日光兰,老师说我是野草,那就野下去吧~持续地放肆的灿烂的无畏的。

×


2012年9月24日 星期一

橙与蘑菇汤;指甲都染上了淡黄色,就是喜欢把橙皮剥完,再一片片像剥花瓣那样吃橙;堆积三天的衣服洗好来不及晾就出门了;昨夜狂风暴雨,站在门前任由风云溅湿,我好奇室外的呼啸与室内的安然一墙一瓦之隔,怎么恍若两极;我总觉得我们正处在砂劳越最好的时候,与最坏的时候。这里发展日益蓬勃,建筑开始如火如荼在这片土地上冒起,摩登精美的,高耸浩大的。三百六十度的天空似乎随时就快消失了。这年纪,也刚好是the best of time,the worst of time。最多享受与最多磨练的时刻,也刚好迸发出the best of me,the worst of me。最好时候与最坏时候的我,很多时候连我自己都会被自己吓坏。在这躯壳里潜藏沉睡又随时浮浅冒起的像暴火龙那样的我,一路追随在任何最细微和最关键的时候大暴走,难为那些被炮灰扫到的朋友和家人。谢谢和对不起似乎不足以。谁能容得下如斯任性固执的我?敢情只有冷静沉稳坚定如富士山,抑或宽宏浩瀚深邃如大海般的人,才有包容这棱棱角角的能力吧。我希望你也能看见我看见的,最好的时候,最坏的时候,最好时候的我,和最坏时候的我。I wish you can see what I see,the best of time,the worst of time,the best of me,the worst of m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