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 step at a time. 一步一步来。

禧言禧语深深说

觉得自己稚嫩得可以,像初生一样学着呼吸。一笔一线,一字一句,一图一相,叙说生活,也细说你我。

禧言禧语,深深说。

2013年2月27日星期三

禧说:坠落天使




天使也分季候的,像候鸟一样忽然无预警降临,短暂地停留守护,也似有所计划那样到时离开。

亲爱的,天使来过,也不曾离开;离开的,只不过不是属于你的专属天使——只是他依然还是只美丽的天使。
×××

坠落。
Catch me when I’m Falling.

Toni Gonzaga.
娓娓唱着每个人心里最真切的期盼。

在每个自己无力坠落的时候,人总希望有谁可以为自己画一双翅膀,可以张开双臂接住自己,呵护安慰,直到能够再度起飞的时刻,结伴启航。所以的不安与错误,在那个人出现的时候都变得没那么悲惨,一切安好了,一切都会过去的。

谁又说过伤太痛、爱太重,永远都不要再爱,或者永远都不可能再爱了,然后谁又为谁重新坠入爱河里、甘愿再伤再痛了?后来才明白爱之极所以痛,不痛不痒,也就不真爱过,如此而已。

所以,在爱与痛之间,人们开始夹在勇敢和犹疑间,不安徘徊。

在爱情里,我们都在寻找属于自己的专属天使。

有些人,顷刻瞬间给你带来了希望,或者一直在身边陪伴守护,可是或许他们都只是只美丽而善良的天使,被安排在某段时候解救伴护自己,或者让你为他疗伤治愈,然后时候到了她就回到属于它的主人那里。不必难过,也不必遗憾,因为你并没有失去什么,如此美好的记忆,如此美好的友谊,曾经拥有,或许也不曾离开过,只是时空变换、物转星移,大家有了新的去处和岗位,换个方式遥遥守护、默默祝福,没什么不好的。
专属天使,仅此一个,不离不弃。幸运的话,你很早就能在芸芸众生里遇见他;没那么幸运的,或许你必须和很多拿错号码的天使擦身而过、上山下海以后,最后才能在茫茫人海里找到彼此。说不上来,到底哪个比较好。或许你还未准备好或者只是机缘未到,但也没什么关系,只要见到面那天,你和她,他和你,都能好好的。

我很喜欢《大上海》那部电影,具体太多,可是印象最深刻的一段大概就是主角和妻子的爱情。纵然初恋再美再好有多深爱,那个女孩并没有那么勇敢也或者深爱主角到可以为他担惊受怕、守护在他身边而选择她要的生活——离开。而主角的妻子,却为了心爱的他,即便生活在枪弹雨林、即便知道他心里永远还有一个无法取代的她,依然爱得义无反顾,甚至守护他到生命的最后,为着深爱的人不惜赔上一切。在这里爱情没有对错或许也分不出轻重,只是个人的选择和甘愿付出。我想,初恋不是你最先遇见谁,也不是你最初的恋人,每一场爱情,都是一个全新的开始,都是一场美好初恋。在爱情隽永的经典里,大家总是高唱着得不到的永远是最好的,最初的就是最真最爱的。而当主角潸然泪下,抱着怀里的妻子泣诉爱你的时候,我却比较喜欢这样的诠释:最爱永远是那个无论如何都愿意陪你到最后的人。

《12512里程,爱你》的作者部落家谢京霖Mandy在只身飞美进行求爱大作战的时候和母亲之间发生了一段这样的对话。她问母亲:“如果我错过了他,未来找不到这么爱的人了,永远遗憾,怎么办?”母亲回道:“你怎么知道未来找不到更爱的人?”她反问:“你又怎么知道我找得到更爱的人。我不想只是在适婚年龄嫁一个刚好出现的人,心里最爱永远是他。”然后就这样一个人远行去找那个一年前在机场认识、通过长途电话每天连线四个季节的他。当然,生活和婚姻开始了以后,并不会是童话故事里王子和公主从此过着幸福快乐的日子,真正的爱情才要开始。他们的生活很多波折磨合,很多波涛起伏,只是为了彼此、为了两个人一起创造的家,他们很努力,也为此过得很幸福。我喜欢这个纽约俏妈咪的勇气与智慧,也喜欢她和她老头子那些从生活中磨练出来的相处哲学,感觉真实不易、难能可贵,所以动人。
我喜欢俏妈咪这一段:“两个没有血缘关系的陌生人在一段关系里能长久快乐,是因为其中一方机车发神经时,另一个能包容退让,生活艰苦时彼此还能牵手,共苦、同甘。”

“小幸感 <上篇>尋找初戀情人”微電影里,张孝全说了这么一段话:“两个独立的个体,难免间歇性不对频。”里发现最近体悟出来的不同之美。大概人生下来都是一个缺,等待身边这许许多多的不同来互补契合,生活和自己才得以完全。
然后莫名觉得西方婚礼仪式上的“同甘共苦”如此真实,东方的“白头偕老”如此美丽。

Till death do us apart.那天不知道教授干嘛提到老婆和老公谁要先死的问题。朋友说她要先死,那样就不必为了失去最爱而难过。我刚好相反,我希望最爱先死,着实黑心。我希望可以牵着他的手送他走,我来替他难过,然后再随他去吧。这让我想起《Please Look After Mom》里老太太对老公说:“你还是比我先死好了,就像你比我年长三岁,比我先来一样比我先走吧。就当我求你好了。 我一生都很勤奋,也很会照顾自己和别人,所以你不在了,我还能照顾自己,成为有用的老人。你不一样,你一辈子都被我照顾惯了,万一我先死,谁会来照顾你,那你会活得很悲惨。让我送走你,让我来为你难过,让我让你好好地离开,然后我再去找你,好不好?”然后在讲堂里红了眼眶,忍住泪水。

这样的欢喜冤家。

这样的对手。

大概就是你我心底最真切地盼望了。

×××

所以亲爱的,不期不望,还期还望。

季候的天使离开以后,请耐心守候天上随时掉下来的专属天使。

愿你不再难过,却也希望你还会难过。

因为幸福和爱情一样,是酸甜苦辣的综合,缺一不可。

这证明了,幸福和爱的可能。

加油: )


p/s:

关于……

忽然思路中断,就忘了要些什么,等我想到再续。哈哈。

啊,对了。我不是天使能力有限、无法大爱满溢,所以我只在乎我在乎的,只关心我关心的,只喜欢我喜欢的,只想守护我想守护的。

如此而已。

27.02.2013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