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 step at a time. 一步一步来。

禧言禧语深深说

觉得自己稚嫩得可以,像初生一样学着呼吸。一笔一线,一字一句,一图一相,叙说生活,也细说你我。

禧言禧语,深深说。

2013年6月24日星期一

发觉瞬间

发觉瞬间。
 
 
 
雨夜绵绵到清晨连连到下午濛濛到傍晚幽幽到夜深。热带风暴“清松”在接近砂州海岸,倏地消逝而去,但是气象台预测豪雨依旧会降临。

2013112日,星期六,晨。

繁忙的学期结束,2013年梢,我的悠长假期开始了。拿起单眼,走到门外的草丛,给那些不知名小草小花照张新年相。像夜空星点的星型杂草、五片幼嫩花瓣肆意伸展的小白花,还有一只翩然舞动的白色蝴蝶。看着白色蝴蝶摆动翅膀,从这花丛飞到那草丛,我嘴角的笑意甚浓。人总在不忙的时候,才有闲情逸致如此专注地盯着蝴蝶瞧,居然捕抓到它翅膀摆动的优雅频率,还会想到地球另一端是否起了龙卷风,甚至如斯痴狂为了一得它的姿态差点掉水沟。

这小家伙不管我在它周围瞎忙乱转,仍然自顾自地吸允花汁,打算一直无视我的侵扰。我离不开它的美丽,低咒着它对我的无情,忽然想起了泰戈尔的诗句:蝴蝶活着 ,不计年月,只计瞬息, 间因而无比的充裕。
 
去年平安夜,毫无预警地接了一通悲伤的电话,中学的学弟意外逝世。十二点,烟火四起,尽是苍凉凄凄,只觉无常。生命如流沙尘埃,被很好地安装在玻璃躯壳里。玻璃经过高温高压沙石混合压缩而成,以最热最冷的瞬间成就,看起来剔透坚强、美丽庄严,很多时候我们都忘了玻璃的伤悲即是易碎,宛若生命的尘埃流沙也就从此随风飘散,在宇宙泉流里继续漂流航行。我们都忘了永远不长,明天或许到不了。我们所实实在在拥有的,除了此时此刻,也还是瞬息呼吸之间。

想发现生命中的每一件人事物:那些细微里的幸福、破角处的美。时间如此轻巧,生命如此飘渺,即使拥有得再多,我们也只拥有了瞬间的美好。

我和生命约好要好好过,发觉并珍惜,那每个闪光间的瞬息。


仿若,眼前那只白色蝴蝶。
 
 
12.1.2013
Shynn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