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 step at a time. 一步一步来。

禧言禧语深深说

觉得自己稚嫩得可以,像初生一样学着呼吸。一笔一线,一字一句,一图一相,叙说生活,也细说你我。

禧言禧语,深深说。

2012年7月28日星期六

Heard,but Not See 听,不见(一):不安于现状

每一件事,都有起因。

有时你却不会懂得到底确切是哪些因子,让你有了一些想法,然后这些想法又会变成什么。

它们总有它们的方式找到你,然后又以它们的方式自然发展。

若不是那一趟槟岛之旅,埋首于日常生活与学习里无暇他顾,我从不知道燕屋伪装成古迹废楼,在槟城这座世界文化遗产之地肆虐,泛滥成灾,危害着整个古迹保护区和生态平衡,实在为自己的孤陋寡闻与漠不关心恐慌至极。

Artist-Rebecca Duckett-Wilkinson,
Gallery 29,No.29 China Street,
GeorgeTown, Penang.
02/09/2012

Rebecca Duckett-Wilkinson,an interesting person I'd met on my third trip to Penang.
She told us many things about Penang, UNESCO, swiflets farming and her artworks.
This is one of her artwork,that review about the swiflet farming in heritage area of Penang.
Letters to Goverments,news articles about swiflets farming,
scientific studies about enviroment and health problem caused by swiflets farming




第三学期,Integrated Media的Final Project,我们 Electronic Arts 和 Painting Major的二年级生都可以自由选择题材创出属于自的作品,形式不拘,可以跨媒介创作,然后在我们Applied and Creative Arts学院的艺术展览厅里办一个展览。


脑袋中浮现的就是那扇月树47背包客栈的绿色窗户、那个天未亮的清晨,还有隔壁满屋子的燕子纷飞。



那天,凌晨五六点,同伴还在睡。
我躺着看天花板,倾听隔壁嘹亮又遥远的燕声流水。

我坐起来,看着纱帘后的破晓。

我在黑暗中,
被黑暗包围,
被水流鸟叫包围,
被一种孤寂害怕包围,
感觉巨大的悲伤吞噬着。

这四面墙,
这扇窗,
禁锢着隔壁的鸟儿,
或许也囚禁着我。

世界这么大,
却从来无法深了。

活在,自己缔造的蚕壳里。

我,不安于现状。

12/02/2012




Surrounded 2
(Second Sketch-Ink on paper)
28/9/2011 8:00a.m.

Surrounded 2
(Second Sketch-Ink on paper)
28/9/2011 8:00a.m.

Surrounded 2
(Second Sketch-Ink on paper)
28/9/2011 8:00a.m.

Surrounded 2
(Second Sketch-Ink on paper)
28/9/2011 8:00a.m.


Glued on my Journal.


Surrounded 2
(Second Sketch-Ink on paper)
28/9/2011 8:00a.m.

Dawn,I was surrounded in the darkness of purple blue,
listening to those swiflets chirping around somewhere nearby,
there were the sounds of the wings and the water running,
somewhere distant but nearby...'m completely surrounded.
破晓前,我被紫蓝色的黑暗笼罩,寂静的街,谧静的晨,

我听见,鸟叫水流,就在那不远,
越来越大声,越来越小声,越来越大声,直到我完全被包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