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 step at a time. 一步一步来。

禧言禧语深深说

觉得自己稚嫩得可以,像初生一样学着呼吸。一笔一线,一字一句,一图一相,叙说生活,也细说你我。

禧言禧语,深深说。

2012年7月27日星期五

老公

26/07/2012 星期四


昨天,阳光绿影,往后飞快挪移。

我在后座里不住地笑开了,嘴角就是弯弯不下。

听着前作两个女人闲话家常、生活点滴,口中不断挂着老公二字,左一个我老公、右一个我老公。

“我老公说……”

“我老公他啊……”

“我老公才带我去……”

“我老公和我……”

偶尔带着丝丝依赖甜蜜,有时又混着一点刁蛮抱怨。我想,或许爱不再浓烈,却扎扎实实地融化在生活里,将这对男女牵绊在一起了。又或许这样消磨平淡琐碎生活里却越发明亮透明的爱,才是另一种香醇。听着,只觉一片温馨可爱。如此自然,却异常感动。

忽然想起,不会收拾行李的我爸和不懂路的我妈。他是她的指南针,她是他的行李箱。没有他和她,他们谁都到不了哪里。羁绊如此之深,我想,他们自己沉溺其中或许还茫然未觉。

“我老公”

“老公”

我在想哪天或许我们姐妹都会用得上这个陌生又熟悉的名字。

哪天聚会,我们谈的不再是学业工作、男友梦想,却变成了“我老公”。想着就觉好笑,感觉却是蛮好。

思绪间,车窗外仿佛有个朦胧的人影,见不着脸朝着我走来。

我正好奇,那个名字的主人。

我们各自的故事里,另一位主角。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