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 step at a time. 一步一步来。

禧言禧语深深说

觉得自己稚嫩得可以,像初生一样学着呼吸。一笔一线,一字一句,一图一相,叙说生活,也细说你我。

禧言禧语,深深说。

2012年7月30日星期一

礼物

礼物。
30/07/2012

礼物。昨天,聊了关于礼物的问题。

一个礼物的好坏,跟价钱贵贱无关,也跟数量多寡无联,更于点子新颖特别与否没连,但看心意与了解,一切非常主观,却又事事相关。

个人不喜欢那些收到了不知道怎么摆,摆了不知道会怎样,最怕怎么摆都没有怎样的东西。

我喜欢信,喜欢给某些人写信。

想到的最浪漫的事就是要去到哪里都要给重要的人那个地方陆空海运回来的牵挂,何时何地,想寄就寄,就用他们送的笔给他们写信。

这几样礼物是我不管到哪里都会轮流携带的。

有他们,很安全。

十二岁,爸妈送我的人生中的一支钢笔和墨水笔。

红色那支,零八年,中学时代挚友的礼物,人生中第二支墨水笔。

第三支,一零年,食人送的,刻着我的名字的墨水笔。

除了爸妈那两支常驻家里,银红俩,每个学期去念书,都会轮流带上。

一一年,校内地摊,玲给我买的鲸鱼,一直和我的深深待在一起。

零八年,五年后,即使残缺,却依然在跳动的表,在我的笔盒、黄背包、宿舍书桌、衣橱里全待了,槟岛马六甲砂捞越全去了,呆在家中休养半年,依然活生生,最顽强。我倒喜欢它现在这个有点苍桑的样子。

把他们搁在最安全的地方,轮流伴我出航。


礼物,送到心里去的时候,什么都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