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 step at a time. 一步一步来。

禧言禧语深深说

觉得自己稚嫩得可以,像初生一样学着呼吸。一笔一线,一字一句,一图一相,叙说生活,也细说你我。

禧言禧语,深深说。

2012年7月26日星期四

重新开始




初生。


从前草拟了一张好图,就高兴很久。
基本,也没多注意些什么,抓起笔就大肆挥霍线条,
把脑海中的印象思绪、心脏里的七情六欲全跃然于纸。
然后拍起来存档、分享。
随性而妄为。


现在只觉得草率随便没意思,罔顾艺术之名,也枉费了艺术生两年。 


当初因为喜欢画画所以才选的纯美。
为了那个一支笔、一本笔记画册、一相机、一背包浪迹天涯的梦想,
所以才选的艺术。
为了记住此时此刻,为了带给大家一些什么,为了干自己喜欢的事才选的路。


只是万万没想到的是,艺术的世界不只是画画。
形态之多,集浩瀚细腻、人性文理、内外功夫于一体。
也不拘于帆布油彩、石膏塑泥。
更多的时候是一种态度、一种生活。
是表达,是抒发,又不完全是。
即要求你技艺超群,也要求你前卫创新。
说艺术无框无架,却早已框框架架围攻你。


大学给我开了个门,也堵上了一些窗。
艺林里各式各招五花八门,我全学上了一点,却没有一样学精。
教育制度与资源本就短缺欠全,我们都得靠自己。
深明艺术的力量,许多点子乱飞,跃跃欲试;
手无寸铁、武器不全,又该如何上战场。
只是总觉得很是迷茫,积疾已久早已不知该从哪里开始诊断,无助之极。


忙着赶着,竟也跟着随波逐流了。
该专注练习的没专注练习,该认真完成的没认真完成。


这次实习遇到了许多人和事。
完全震撼式的教育与启发。
原来就摇摇欲坠的,更是完全坍塌倒地。
不仅确切明白地感受到自己的不足,更是意识到有些事再也不能漠视拖延。


对,教授把我硬拉进了电子艺术,学的很实用,只是我的兴趣不在那里。
我喜欢互动艺术,更喜欢画画。


艺术家、画家、插画家,只是不管是哪一样,
身为纯美的孩子,我都该更加精进自己,锉开那些堵死的窗。


就像初生婴孩一样,学着呼吸,然后渐渐蹒跚起步。
一切得从基本线条开始,一条一条直线曲线,手指和手、眼睛和大脑。
就像建筑一样,从地基开始一砖一瓦堆砌而上。


世界大乱,我的世界也大乱。
蜘蛛侠蝙蝠侠路飞索洛都不会来。
结果,还是要自己搭救自己。
储蓄能量与能力,再拯救他人。
这个世界和我的世界,都需要改变。


一切,重新开始。

2 条评论:

  1. 藝術美術這些東西都很需要基本功...沒打好基礎真的很難往下走。不要看那些獨特風格的畫家,其實在基本功上也是扎實的,素描、水彩、油畫...

    就在探索了不同的技術之後再找自己的方向,塑造自己的風格。

    加油吧!!我超看好你的 ^^

    回复删除
  2. 了解。

    那些有着独特风格的艺术家,基本功底都超强。
    完全掌握了,才来别树一格。

    砂大艺术生比较特别,他们的knowledge很好,懂的很多,只是欠缺了skills和technique。因为我们进门的时候,只是把基础轻轻带过,之后就延伸其他艺术门类,直接研究concept和ideas。只是一个好的艺术作品需要结合二者,才能真正带出精髓与风骨,imply和execute出来。

    博闻多学的我们却恰恰少了专和精。

    有些事能等,有些事不能再等。

    得靠自己,再接再厉了。

    你也加油 : )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