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 step at a time. 一步一步来。

禧言禧语深深说

觉得自己稚嫩得可以,像初生一样学着呼吸。一笔一线,一字一句,一图一相,叙说生活,也细说你我。

禧言禧语,深深说。

2012年7月28日星期六

信说(一)大鲸鱼里藏着很多很多小鲸鱼



从小学开始,就有了写信的习惯。


日记倒不是往日记里记的,全往信里写了。学校放长假的时候,小六毕业以后,三五知己都是靠书信保持联系的。有时为了省邮票钱,
一张信纸全挤满了字,一个信封塞满了五、六张信。
信的内容从生活琐事、电影小说、梦想期许到牵挂思念,无所不有。
我寄的信里,字写得特多,插图也东涂西绘的,
有多挤就多挤,我的笔友们不知会不会读得头昏脑涨。
那年纪的我,也不知怎的,忽然就不喜欢用买回来的信笺。总是自己画。
把祝福和想说的话,化成图。




信说。

16/06/2012

家里就我们姐妹,两个都离家在外念书,我远在砂大,妹妹在金宝。
一别也就半年不见。有时,看见妹妹失落也不知该怎么安慰。
她二十岁生日的时候,想给她一份特别的礼物。别人买不到的,只有我能给她的,一份特别的礼物。不是项链装饰,却是可以越洋把温暖寄到手里再传到心里的礼物。

这回把脑筋都动到信封上了。
422日,她生日前天早上,
匆匆在放行李箱里带过来的信封堆里抽起三个大小不一的就去上课了。
教论文的教授实在把课交得太催眠,我从素描本里抽出信封,
思索了一下,就开始画了起来。
结果一堂课没完,也就完成了 “不哭”和“小意思”两张。
可惜,后来课业繁忙,一直抽不出时间完成余下的。
有时,也不知道到底想说的什么,又该怎么用画表达出来,
就一搁再搁,直到年终考后,回来实习度长假以前,
才凑成五张,寄出了一份迟来的礼物。


“自己面对 Face it Alone

You gotta learn to face them alone.
在大海里茫茫
你总要学会
一个人面对

16/06/2012


“不哭 Don’t Cry

Still a little bit more,don't give up~
不哭不哭
还差一点点
再努力一下下

加油:)

22/04/2012



“小意思 No Big Deal



There are bigger problems,so don't worry on small matters.
It's no big deal~

小意思,小问题,
不要觉得难过,
也不要觉得烦恼,
因为有更多不幸的人比你更痛苦无助。

22/04/2012



“还没 Not Yet

True friends is on the way,
you'll meet them someday.

你只是还没找到
不是找不到

知己深交

你们正彼此靠近……

16/06/2012



“同一屋檐 Under the same Roof, In the Same Glass

We live under the same roof forever,
and always~

I've got a room for you in my heart


我们曾经在同一屋檐朝朝暮暮
你从不 从不 孤单

16/06/2012




信说。





鲸鱼排队进封。

16/06/2012




妹妹收到后在面子书这样写: 

今天收到了姐姐寄来的鲸鱼信.. 大鲸鱼里藏着很多很多小只的 好稀饭哦

22/06/2012



收到礼物的人欢喜,我更欢喜。
下一份“心”,昨天刚寄了。

这次谁又会笑开了?
有时,我们都需要一些温暖鼓励。
需要有人为我们画上笑脸。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