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 step at a time. 一步一步来。

禧言禧语深深说

觉得自己稚嫩得可以,像初生一样学着呼吸。一笔一线,一字一句,一图一相,叙说生活,也细说你我。

禧言禧语,深深说。

2013年6月30日星期日

惦记

气球上升,带着我和我的思念。
还有,那淡淡的微笑。



惦记,是一种思维,也是一种动作。


不信你闭上眼睛,一念间,时空转移,你会看见最熟悉的情节像电影一样播放着,仿佛这些人这些事从来没有离开过一样。

 
今天早上醒来,睁开眼的瞬间,看见小苇忙碌着准备上班,感受着二层卧床下的小倩缓缓地转过身。我闭上眼,抱紧了棉被,想着贤弟正在隔壁房,或许也已经醒过来了在苹果电脑前面朝圣了。正要安心赖床的时候,才猛然醒觉阿贤回家了。


帮忙小苇准备上班,三两下子把她送出了门。躺在客厅玻璃茶桌我的坐卧垫上咬着大洞昨天买的煎饼,听着《春天华尔兹》,看阳光洒在墙壁和天花板上,想象我是管弦乐团的指挥,导演着一幕舞台剧。廉起,小苇在沙发后方的书桌前专注地剪接影像。我在我的工作台——玻璃茶桌和床褥兼坐垫上又是坐起又是躺下的。睡眼惺忪、仿佛和全世界有仇的阿贤从房间里出来穿过厨房冲到厕所,艾大正坐在厨房餐桌喝着咖啡啃着面包,嗯,咖啡好香。然后,他会捧着咖啡走到我后面的沙发椅坐下,拿起我的蓝色按摩棒在身上乱敲,探头看我又在电脑前忙什么,然后搔搔我的脑袋说:“又熬夜了。”湿着一张脸的贤弟这时就会活蹦乱跳地从厕所一路跳过来说:“走,我们去吃早餐~”然后我们都不会有人理他,他就会很努力地怂恿省钱达人们陪他去吃早餐。这时,贤弟的房门再一次打开,阿毅阴森森地说了一声早安就像操兵一样操去厕所,然后小倩也该起来了,一脸冷静地到小苇对面坐下来打开电脑,丝毫不受满屋喧闹惊扰。

 
惦记,是一种思维,也是一种动作。


我不必一天打电话给你二十四次告诉你我想你了。

 
可是,当我在泡咖啡的时候,我会想起和我一样爱喝咖啡的艾大。看到超市的羊奶沐浴乳就会闻到贤弟每次从洗澡房里出来的奶香。去菜市看见番茄和帝皇蘑菇的时候就会想起和小倩一起的尖叫。在泡牛奶的时候,会想起艾大教我的:“要先放一半温水,搅匀了,再加少许热水,牛奶的香醇就会出来了。”看到门窗就会想到认真的阿毅严肃地说:“门窗没有锁好。”看见糊在一起的麦片那种奇怪的吃法,就会出现小苇的脸。经过面包店也会想起小苇说:“禧啊,要不要吃面包?”看到仙草或者奶昔,就会想到什么都爱加奶的臭屁。看见灰色套头外套会想起亭亭,还有那件“吉普”的灰色型格套头外套,那件我们三还没办法给她买下的礼物。还有每天睡觉前,都会想火星人有没有安好的在家里。

 

诸如此类,我无时无刻都有可能在惦记你。

 
到家的阿贤昨夜就开始往外跑了。他在咖啡管和友人吹水的时候,还不忘把咖啡馆的设计装潢都拍给我看。

所以说,我也被惦记了。

 

生活是不断地往前,惦记在不断地发生,曾经在另一个时空里上演。

你惦记了吗?

 

/文:禧Shynn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