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 step at a time. 一步一步来。

禧言禧语深深说

觉得自己稚嫩得可以,像初生一样学着呼吸。一笔一线,一字一句,一图一相,叙说生活,也细说你我。

禧言禧语,深深说。

2012年8月17日星期五

绿门悠转




沉重的绿色木门 曳地一声被大力推开
我踏进了一个隔绝繁华都市印度味飘香的古老大厅
门鍠铛一声巨响 猛地摔上

在这里五十六天


这五十六天 遇见了三个 让我流泪的人 
一个以文字 一个以画 一个以背影
字以真实  画以悲伤 背以真诚
三个 特别的人
阳光洒落 绿色木门旋上
门合上了 遗落并带走 某些记忆与感动
从此 念念不忘
悠悠回转



我在这里深深被打败 迷茫而忧伤
也在这里深深被激励 激动而愤慨

遇见廉
然后遇见老颜
见到骆驼

看着廉的画 悲伤透了
听了廉的歌 哀怨极了
再听廉一说
所有的梦想抱负 艰辛酸楚 沉重而绵长
这一场解剖 是我们之间的第二次手术

我们彼此安慰着 鼓励着
也彼此欣赏着 爱惜着

不只是上司与下属
也不只是普通朋友
不算姐妹
倒像是惺惺相惜的战友
这当中的情由艰苦
只有懂的人了

廉说:“我在这里工作,虽觉不适合我却仍留了下来,感觉冥冥中就是为了遇见你们俩。”

这话,何尝又不是我们的心底话呢。


很高兴在这里遇见你,所以才哭;
了解你的孤单无助、追求渴望,所以才哭;
因为感动于我们的遇见而哭。

因为是你,所以哭了;
也因为是你,所以抱着你哭了;
所以,才抱着你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